close

今早拿東西時不小心,忽然扭到背後的肌肉,痛到連呼吸都得放輕一點,不敢亂動了!


原本計劃要出門辦的事情也得延期,免得騎機車時又加重扭傷,真是年紀大了,騙不了人啊!



既然不出門,就來po練習的麵包照片吧!這是上週的〞黑美人雜糧麵包〞,


我沒有雜糧粉,就加了全麥麵粉。剪麵糰時有一點點消氣,趕緊把它送入烤箱!


以往都是在麵包機裡做前發的動作,頭一次自己觀察發酵情形,還有很多疑問哩!


一直很想問麵糰:『你發好了沒啊?』




表面吃起來有點硬,麵包內部還算鬆軟,不過忘了切開來拍照了!




這是昨天做的叮可法國麵包,我沒有水滴巧克力,所以加了核桃和葡萄乾,


按照配方的份量,減量成我的麵包機粉量,


但是打出來的麵糰超溼軟,是我的麵包機力道不足。




麵糰後發時的尺寸!




麵糰要進烤箱烘烤了!




麵包像個長不高的小孩,這是我做高水量的麵包,常會遇到的狀況,


什麼時候才能做出像我一樣胖胖的麵包啊?


不過切開來試吃,香氣、味道、口感、鬆軟度都還不錯吃!


希望麵包王子看了我的麵包,別〞噹〞我才好!


老師,我會繼續努力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