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,趕搭火車到桃園農會去上烘焙課,這期終於報到名額了,真是開心啊!


為了專心看麵包王子老師教課及整型手法,所以前面的部份都忘了要拍照了!



這是黑美人雜糧麵包!


上課前,我都只摸過麵包機做的麵糰,今天終於摸到攪拌機的麵糰,果然非常非常地軟Q,


而且就如老師和小顏說的,如果發酵狀況良好,其實麵糰不太會粘手的,我今天終於體會到了。


我在整型時,感到麵糰在我的掌心裡,那種膨鬆、柔軟、延展的手感,讓我印象很深刻!


剛烤出爐的黑美人雜糧麵包


我刻意拍了麵包側面的高度,等待稍涼後,我們切了一個來試吃口感,也是因為餓了啦!


嗯~要怎麼形容呢?


就是吃進嘴裡有淡淡的鹹味,雖然材料裡有雜糧粉,但麵包體很鬆軟、很清香,真的很好吃呦!



老師正在專心地擠沙拉醬!



這是我們這組做的,做到一半,我趕快拍照記錄一下!



烘烤前的義式燻雞麵包,這個麵包體要先將麵糰編成辮子,再沾香料粉。


我看到對面的同學不會編辮子,就到對面去幫忙做。


編辮子?哇哈哈!我最會了!



麵包烘烤出來,香得不得了,當時我已經超餓的了,下週要記得帶午餐點心才行啊!我快餓昏了!



老師交待我,乳酪絲別放太多,免得烘烤後太重,會壓著麵糰!



桌上這些都是今天上課分享到的麵包,回到家趕緊把麵包盒打開散熱,


可憐的麵包,經過火車+捷運+摩托車的車程,已經有些被我擠壓到了!


最右邊的,就是小顏送我的禮物~~起司塔香拖鞋麵包~~〞一雙〞


光想到明天早餐有3種麵包可以選,真是高興極了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