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騎著機車出門辦事情,出了一點小狀況,幸好有驚無險,嚇出一身冷汗來。


其實前晚騎車回家時,就覺得左邊剎車卡卡的、怪怪的,


但回到家已經10點多,機車行也休息了,心想第二天再看看吧!


結果昨天出門時,小試了一下剎車,好像又沒事了,就放心騎著出門去,


誰知道才騎了5分鐘,到了一個下坡處,忽然間左邊的剎車鎖死了,


機車緩慢停下來後就不能走了,而且連牽都牽不動呢!


我心裡好緊張,趕快回頭看看來車,怕後面的車子不明究裡,會撞上來,


我做了一下手勢,讓他們知道我的車有狀況,


然後用了好大的力氣,一點一點的把機車拖向路邊,流了不少汗呢!


幸好有位好心的先生,一邊騎車一邊幫我推車,還下車來查看車況,


他判斷是車子的剎車皮掉下來了,於是我請熟識的機車行來牽車,


換了剎車,還有前後的輪胎,機車行的老闆說,


如果機車正在高速行駛,忽然間剎車鎖死了,有可能會翻車哩!


聴得我又冒汗了,可憐我的左手腕,這幾天已經在隱隱作痛,


這下子用力牽車,手痛得更厲害囉!還連左背都有點拉傷呢!


不過回頭想想,人平安就萬幸了,在此感謝出手幫忙的路人,


提醒有開車騎車的人,定期保養和檢查車況,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