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抹茶紅豆土司)


從買了麵包機後,家裡就不用買土司了。Po過幾次土司照片,就開始有網友留言或寫mail來詢問土司硬度的改良問題。雖然我是初學者,但綜合一些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以及自己實驗的結果,有些針對土司改善的方法,可以跟大家互相分享討論!


從網路上對麵包機土司的評價,優點有:


1.方便初學者使用。


2.直接將它當成揉麵機,只使用揉麵、發酵過程,再將麵糰做成花式麵包,用大烤箱來烤,非常省力又方便。


缺點是: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做出來的土司比較硬,土司邊也比較焦厚,覺得不好吃,到後來土司機就被冷凍,當成家中的擺設品。


 


初期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有發覺,第一天剛做出來的土司,溼度、香氣、柔軟度都不錯,但放到第二天就變得比較乾硬了。雖然老公不挑嘴,我還是想改善這個缺點。經過我上網路去搜尋很多網友的建議與改良方法,有以下幾種提供參考:


1.      土司做好放涼、切片後,放入密封盒中保存,注意不要有溼氣,以免發霉。因為沒放防腐劑,2天沒吃完,就要放冰箱(我都先撥一半冰起來),吃之前用家庭小烤箱烤熱,或用電鍋乾蒸,都可以。


2.      使用自己做的湯種麵糰來改善(網路上查得到配方)。我自己偷懶,是買現成的湯種粉,按照建議的比例使用,確實能夠增加保水度。


3.      可以牛奶代替水。


4.      可以加小麥蛋白粉。


以上方法,我都試做過,也多少都有些改善。


 


提到土司邊焦厚的問題,網友都認為全自動的行程,揉麵時間太短,烘烤的時間太長。所以網友提供的改善方式是:


1.      不要使用全自動的模式,先用〞行程10〞揉麵20分鐘,機器停下來後,再按一次〞行程10〞,這次就讓麵糰完成揉麵及發酵的過程(1小時20)


2.      等機器停下來後,麵糰發酵的高度大約是容器的8分滿左右。然後讓麵糰繼續留在機器裡,每隔15分鐘,注意觀察麵糰發酵的狀況,到自己滿意的高度(不要發得頂到機器)


3.      用〞行程12〞,設定烤麵包的時間為3040分鐘。(我自己用40)


用這個方法,我試做過2次,發覺效果真的很不錯!做出來的土司成品,外圍呈現淡咖啡色;因為沒有過度烘烤,土司邊非常柔軟順口,土司心也很軟Q,有同樣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,真的可以加分很多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