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耀我家門窗,聖潔多慈祥,發出愛的光芒………


這首〞母親真偉大〞的歌,我總是沒辦法從頭到尾唱完!


我的母親在我11歲時就過逝了,當時我才小學4年級,


每逢母親節前,學校都會要求學生作賀卡,


以及在朝會時合唱這首歌,獻給自己的母親。


但是對我而言,真是天大的折磨,光是聽到音樂,眼淚就會掉不停………。


 


當時年紀太小,不了解什麼是死亡,只有恐懼感,


也不懂得體會失去母親的遺憾,只感覺自己跟其他小朋友是不一樣的。


時間久了,我也以為自己淡忘了那份遺憾與愛!


 


直到某一年,我和先生到玉蟾園去渡假,


玉蟾園的老闆娘是陶藝老師,桌上放了些陶土供遊客玩,


我抓了一團在手中隨意捏塑,做出了照片中抽象的媽媽懷抱嬰兒的樣子,


先生在旁看得直掉淚,他說我一定很想念自己的母親


我才了解自己心裡深處的那份遺憾,雖然刻意的不去碰觸,


但一直都未曾遠離…………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