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大姐接到詐騙電話了!


自稱是〞雙和醫院〞的櫃台小姐,打電話來告訴她,櫃台有位蔡天才(蔡添財?)先生,拿著大姐的身份證和健保卡,要申請心內科的醫療證明。


她問大姐認不認識這位先生?大姐否認了,也說自己的身份證和健保卡在身邊,哪可能叫別人去申請證明?


結果,那位櫃台小姐語氣著急地,大聲的在電話那頭開始呼叫旁邊的人:「趕快攔住那個先生,那個人有問題!」,還跟大姐說:「還好我有打電話來跟妳求證!」


接著就有一位自稱警察的先生,來跟大姐對話,還問大姐的手機號碼和地址,說要寄報案的三聯單給她,並要求大姐要跟著報案電話裡的語音問題,每題都要回答正確的答案


大姐覺得奇怪,反問警察的名字,以及永和的管區在哪?結果對方停頓了一下,說他要去查!大姐心想,怎麼警察會不知道自己管區的派出所在哪?所以就電話中請他稍等一下。然後拿著手機走遠些,打電話要我幫忙查證!


我立刻打到雙和醫院,電話一接通後,馬上就聽到雙和的語音招呼語,說近來很多詐騙集團,利用雙和醫院的名義,通知民眾被冒用身份證和健保卡,來申請醫療證明,要求民眾要小心處理。我轉接了服務台,服務台的志工一聽內容,就告知是遇到詐騙了!


我跟大姐說,那個是詐騙電話!結果大姐再拿起電話,就已經斷線了。


實在太跨張了!現在的詐騙手法非常靈活,大家真的要提高警覺,多加小心喔!如果真的遇到了,心情要先冷靜,尤其不要撥對方給的電話號碼,一定要自己去謹慎查證!


網路上找到的類似案例: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may/11/today-center19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綻放晶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